中國化學會高雄分會2013年年會暨十大基礎工業技術研討會


中國化學會為全國學術界重要學會之一,高雄分會為其區域組織,參與人員涵蓋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縣
市之產學官研界人士,目前登記會員人數超過
500人。由於化學是跨領域的基礎,因此參與學會的人數不斷的成長,結合奈米技術、光電、資訊、航太、生物、材料、化學、半導體、精密機械、醫療業、生醫材料及電子及控制技術等重要前瞻科技領域人才。每年高雄分會均舉辦年會,結合時代潮流變遷,同時舉辦研討會,藉由傑出學者之專題演講與產、學、研間研究成果之發表,促進彼此的交流與相互觀摩學習,以提昇國內研發技術與應用設計之能力。
中國化學會高雄分會年會係為各領域產官學界人士共襄盛舉的盛會。2013年適逢政府大力推動化工高值化與厚植十大工業基礎技術」人才培育之政策,本次由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的年會特邀請產、學、研界人士共同參與,由光洋應材公司總經理馬堅勇博士介紹貴金屬回收純化技術、國立成功大學化工系陳志勇教授介紹化工高值化」及工研院南分院施希弦博士針對「十大工業基礎技術」中,有關化工材料之異質混摻技術的發展趨勢做一精闢剖析。因此,藉由2013年年會之會議主題「十大工業基礎技術」來邀請在化學與化工相關領域上各個不同專長之與會人士交流,期望透過本次的學術與技術間之相互交流活動中,建立更密切的產學間之合作與技術知識之共享。並引領各相關領域之整合,提升石化相關產業界往高值化產業邁進,建立異於大陸紅海之石化產品,鞏固台灣石化產業之基石。
同時,為鼓勵校園學生能積極從事化工材料相關技術之研究開發,本年會也將於所有參加本次年會的發表論文中,評審出傑出論文奬共六名,頒與奬狀與奬金;另也設立了論文最佳展演奬若干名,用以表揚能持續參與本年會的優秀學子,培育未來的化工專業人才,以持續投入化工高值化產業,厚植台灣化工材料人才之基石。
1.         會議名稱:中國化學會高雄分會2013年年會

2.         舉辦日期:民國一百零二年五月二十五日(星期六)

3.         主辦單位:中國化學會高雄分會

協辦單位:南台科技大學(交通資訊)

執行單位:南台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

109新工程教育成果照